Q:
     
原來在Vsphere 5在安裝後,使用local端只能設定一個管理IP (如:10.10.1.1),假如有兩張網卡時,而且這兩張網卡又要設定不同網段時怎麼辦呢? 假設現在我們有兩張實體網路卡,vmnic0(設定10.10.1.1)與vmnic1(192.168.1.1)。


A:

      step1)  在vSphere的local端設定管理IP為10.10.1.1,並只設定我們預設要開啟的網卡vmnic0

      step2)  使用vSphere Client 5 連進10.10.1.1

      step3)  若第一次開啟vSphere Client 5 的話就請先點選「Inventory」

      step4)  再點選左方的管理IP「10.10.1.1」→點選「Configuration」標籤→點選Hardware裡的「Networking」→點選右上角的「Add Networking...」

      step5)  若要新增虛擬網卡給VM用的話,請點選「Virtual Machine」(註),然後就「下一步」的做下去。若只是要新增並設定vSphere上所裝設的實體網卡vmnic1來跑不同網段,這時就可以選「VMkernel」(註),然後再「下一步」,之後再給定這vmnic1的IP為192.168.1.1,這時若此vSphere要掛載同樣為192.168.1.x網段(如:192.168.1.99)的iSCSI server時,就可以順利的掛載囉!!

 

註:
      「Virtual Machine」= 給VM用的,進入VM裡的OS再給定IP。
      「VMkernel」= 給vSphere用的,要在當下設定時就要給定IP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