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好幾年前,NOKIA的廣告詞:「科技使終來自於人性!」

我相信這也是NOKIA在全球暫有手持式裝置一席之地的最大主因。

 

以資訊背景的人來說,關鍵在於GUI(Graphical user interface, 中譯為 圖形化使用者介面)的設計,這個又會和人機介面有點關係,太專業了,我也不懂= =

但我第一次使用NOKIA手機是6233,是很一般化的手機,沒什麼特別,感覺上用起來也不錯,反應時間很快,聽MP3也很方便,特別是它原廠所送的耳機,不用看著螢幕只要線控點一下就可以換歌曲,很方便,也感受到人性化的設計。

但換了NOKIA 5530全觸控手機,有點算是Smartphone(智慧型手機),可以做很多事,功能也比較強,主打音樂為主的手機,又可以手寫輸入,打起簡訊的確很方便,可是最近試了它隨機送的耳機,完全感受不到質感,最重要的是我沒辦法雙眼盯著手機只能用線控,卻沒有辦法換歌曲,感覺很差又很不方便。系統操作介面感覺也不是說很人性。NOKIA要多加點油了!

然怪Apple iPhone會開始侵蝕NOKIA的手機市場,外加Google的Android手機也大量的開始動作,NOKIA要再用易於操作的系統來與大家競爭吧! 再這樣下去說不定市場會被佔掉一大塊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