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因為老師要學弟和學妹架一個可以讓開發CMMI專案的老師與院長方便交流檔案,所以架設一個可以用網頁來共享檔案的平台,這平台的先決條件為網頁(http),不可以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(FTP)怕其他老師或院長嫌麻煩。這個平台只有給授權的人才可以共享檔案,非相關人士不得使用,而資料要放在自己學校的電腦,不能由網路上的免費空間提供。

      本來我是熱心的告訴她:「若真的沒辦法,或是找不到現成的軟體的話,我就親自幫她寫一支程式來提供這個平台!」

      不過後來她有找到一個軟體,名稱為Http File Server,簡稱HFS,可以方便的讓人使用它來當一個網頁檔案分享平台,也可以自己設連接埠(Port),但自己要記得把防火牆設例外,讓這個連接埠可以通行,要不然別人會連不到你的Http File Server喔!

      我內心的OS:「還好,她找到了這個軟體,要不然我就真的要幫她寫程式了>"<.............」,不過,看學妹這麼認真,果然還是有收穫的,讓她找到Http File Server,說真的,這個我也沒有用過,呵呵^^!! 但聽學妹的解說過後,覺得這真是個方便的東西!

 

Http File Server 官方下載網頁 - http://www.rejetto.com/hfs/?f=dl

資料來源:Http File Server 官方網頁 - http://www.rejetto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