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撰寫畢業論文之需要,所以要編列頁碼,但以前我在編列頁碼時,都是一次就從第一頁至最後一頁順著下去!

      可是論文並不能這樣! 通常分為兩個階段,第一階段為摘要、誌謝、表目錄、圖目錄......等,都是要用羅馬數字(I、II、III、IV、V、VI、VII......)來編列頁碼。第二階段則為第一章 緒論、第二章、第三章............到最後,都是用阿拉拍數字(1, 2, 3, 4, 5, 6, 7......)來編列頁碼。

這裡我就舉例說明如何使用:

(1) 假設,現在Word的doc檔共有30頁
(2) 若是要分成一半一半,也就是15頁為羅馬數字、15頁為阿拉伯數字
(3) 請至第15頁,點選工具列上的「插入」→「分隔設定...」→點選分節符號類型中的「下一頁」
(4) 這時會多增加出一頁,也就是第16頁,所以現在Word的doc檔裡共有31頁
(5) 請自行將第17頁「頁首」的文字按「backspace」(或稱「←」) 倒退至第16頁
(6) 此時Word的doc檔又回到原本的總頁數30頁
(7) 最後,只要分別在1~15頁中的其中一頁點選「插入」→「頁碼...」→ 選擇羅馬數字即可
(8) 16~30頁,如上(7),在16~30頁中的其中一頁點選「插入」→「頁碼...」→ 選擇阿拉伯數字即可

以上是我的作法,若有更好更快更棒的,也請各位告知或提供,謝謝你們^^!!

上面的教學有出錯或不好的地方,也請各位前輩糾正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