碩士班同學全棋的隨身碟有個目錄(資料夾)出現問題並亂碼,都沒有辦法刪除此資料夾,最後是因為找到了這個指令chkdsk,修復完磁碟後才可以刪除。這也是他提供給我的訊息,因此記一下這個指令,並分享給遇到同樣問題的使用者。

chkdsk為檢查磁碟並顯示狀態報表。


CHKDSK [volume[[path]filename]]] [/F] [/V] [/R] [/X] [/I] [/C] [/L[:size]] [/B]

volume      指定磁碟機代號 (後接冒號),掛接點或磁碟區名稱。
filename   只能用在 FAT/FAT32: 指定要進行分散程度檢查的檔案。
/F   修復磁片上的錯誤。
/V   FAT/FAT32 模式: 顯示磁碟上每個檔案的完整路徑及名稱。
NTFS 模式: 如果有清除的訊息,也一併顯示。
/R    找出損壞的磁區並復原可讀取的資訊 (意指使用 /F)。
/L:size   

只適用於 NTFS 模式: 將記錄檔大小變更為指定的 KB 數值。
如果沒有指定記錄檔大小,就顯示目前的大小。

/X   如果必須的話,強制先解下磁碟區。
所有在磁碟區上開啟的控制代碼都會失效 (意指使用 /F)。
/I  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: 不檢查索引項目。
/C  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: 跳過資料夾結構的循環檢查。
/B    只適用於 NTFS 模式: 重新評估磁碟區上的bad cluster錯誤叢集
(意指使用 /R)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使用 /I 或 /C 切換參數跳過某些磁碟區檢查,可以在執行 Chkdsk 時減少檢查時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