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
B
名次
1
奶油獅
100
1
2
蠟筆小新
59
4
3
Open小將
100
1
4
小叮噹
100
1
5

小頑皮

58
5
6
小搗蛋
50
6

      我今天去協助老師準備大學部的上課資料,剛好小考的成績都改好了,而老師要我將雜亂的成績給排名出來,看誰是第一名!? 誰是最後一名!? 於是我就利用Excel的RANK函式去去做,不過就遇到一個問題,當我在「名次」的欄位第一筆資料輸入「=RANK(B1, B1:B6)」之後再複製到其他5列的名次欄位時,B1:B6都會跳掉,沒辦法定住,而有個方法可以將它設為絕對位址,也就是定住B1:B6,而不讓它亂跳(如:變成B2:B6B3:B6B4:B6......),接著就是如何使用了!

先說明RANK是如何使用的好了!

以「=RANK(B1, B1:B6)」為例:
(1) B1 為你要計算的排名,也就是那一筆分數占全部的第幾名
(2) B1:B6 為你要計算排名的所有範圍
(3) 將相對位址B1:B6改為絕對位址的設定方法為$B$1:$B$6
     也就是在「欄」(A、B...等)「列」(1, 2, 3...等)的編號前加上「$」,
     這樣您在複製語法時,就不會動態改變了。

以上的說明若有錯誤,也請各位告知或糾正,謝謝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