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iThome 看科技新聞時,竟然發現今日焦點裡有一則新聞"用OpenOffice省下2千萬授權費",裡面的內容在說聯合報建立完整配套來導入免費OpenOffice,不但省下2千萬元軟體授權費,還能輔導其他企業。

      OpenOffice 是免費的文書處理軟體,若是想要下載來用用看的話,可以到OpenOffice 官方網站下載,也有繁體中文版的可以下載,不用怕要使用英文版的。OpenOffice 官方網站http://www.openoffice.org/

      聯合報將3千名員工每人必備的微軟文書處理軟體(應該是Microsoft Office吧!),汰換成免費的自由軟體OpenOffice,省下近2千萬元的軟體授權費。而且不只是節流,聯合報還將導入自由軟體的經驗,轉換成服務,來輔導其他需要導入的機構,也增加了企業的額外收入。

建立導入方法學降低風險

      聯合報系資策會(資訊策略委員會)執行小組召集人何銘傑學習過去導入Oracle ERP的經驗,將導入過程建立一套方法學,詳細擬定出8大導入步驟,列出35項導入工作,並制訂出38份導入記錄文件。涵蓋了事前準備、建立共識、蒐集企業常用文件格式、常用文件的型態分析、導入規畫與準備、正式導入以及後續推廣等工作。藉由這套導入方法學的建立,何銘傑讓導入過程有法可循。

      「導入過程建立一套方法學,詳細擬定出8大導入步驟,列出35項導入工作,並制訂出38份導入記錄文件。」讓我想到寫國科會自由軟體時要繳交的各項文件(專案執行規劃書、需求規格報告書、系統設計報告書、系統測試報告書),從專案執行階段就要交這四份報告,當初就寫到快掛點了,以上還不包括結案報告書。我也終於了解為什麼寫文件是資訊人員的夢靨了,寫程式就有的玩了,還要寫文件XD,真的會哭出來!

以上資料我只作一些重點地方的擷取,若要了解全文,可至iThome 用OpenOffice省下2千萬授權費 一文觀看!

資料來源皆出自:iThome 用OpenOffice省下2千萬授權費 一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