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大家一定常遇到使用數位相機拍下來的照片容量很大的情況,可是要將這些照片上傳到網路相簿或是空間時,因為容量太大而導致上傳時間過久。不只如此,流量也會很大,所以我就在這裡教一下大家如何使用XnView來壓縮圖檔,由於壓縮比沒有很大,所以肉眼看不太出來與原始圖檔的畫質。但圖檔容量方量則有明顯的下降。

(1) 先至XnView官方網站下載軟體,此軟體為免費的,可放心使用。以下教學為如何下載。

 

(2) 開始下載檔案。

 

(3)

 

(4) 解壓縮XnView的壓縮檔,執行「xnview.exe」來開啟XnView,選取要批次壓縮的圖檔。

 

(5) 點選「工具」→ 執行「批次轉換」。

 

(6) 選擇要輸出的壓縮檔資料夾。  ※若是要進階使用批次處理,可以點選「轉換」或是「選項」來進行更進一步的設定!

 

(7) 壓縮前與壓縮後的檔案大小。

 

(8) 大功告成!

 

若要轉貼,請出處來源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