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因為學弟「筆電」安裝某軟體,結果出現了 「藍天白雲」 的畫面,接著就再也進不了Windows Vista了,一進到OS就馬上來個耀眼的 「藍天白雲」 畫面,使得重灌也不是,不重灌也過意不去的窘境。

畢竟學弟電腦裡也有他研究文獻的相關論文,所以還是要以重要資料為考量,先救資料為主,重灌系統為輔的觀念下去執行..........

方法:

一、去Ubuntu台灣官方網站下載Ubuntu吧! (簡單說明:Ubuntu是個Linux作業系統)
二、把Ubuntu燒錄成光碟。
三、使用光碟機開機,光碟機請先放入Ubuntu的光碟片
四、進入了Ubuntu光碟後,請選擇"試用Ubuntu而不變更電腦中的任何內容"(中文)"Try Ubuntu without any change to your computer"(英文)
五、進入OS後,開啟"終端機",也就是像Windows OS下的"命令提示字元"。
六、在"終端機"下輸入:sudo passwd root
      來新建root密碼。
七、接著,在"終端機"下輸入:mount -t ntfs /dev/ada1 /mnt
      掛載硬碟。
八、這時就可以去 /mnt 下的目錄把 Windows OS C槽下的重要資料複製到隨身碟裡。
九、這樣就大功告成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tail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